註冊開曼群島公司

開曼群島位於古巴南部,加勒比海上的三個島嶼組成,屬英國領土。開曼群島是加勒比海地區的主要金融中心。而在開曼群島註冊的公司可以在香港上市,是香港證券交易所認可公司上市的兩個離岸司法管轄區之一。

開曼群島公司共分為大兩類:豁免公司(Exempted) 和非本地公司 (Non-resident)。非本地公司的因須呈交較詳細資料,因此並不受客戶的歡迎。而豁免公司不一定要以「有限公司」(Limited )作為公司名稱結尾,還可以用Corporation、Incorporated、SocieteAnonyme作為公司名稱結尾,並且可以申請有效期長達二十年的稅項豁免證書,進一步增強其稅務優勢。

開曼群島公司必須最少委任一名股東和一名董事,法人股東及董事亦可。公司必須把董事名冊、高級職員名冊和押記名冊存放在註冊辦事處。開曼群島-豁免公司必須保存一本股東名冊,其正本或副本必須存於註冊辦事處。

開曼群島公司的註冊資本沒有限制,一般客戶沒有特別要求時,都會採用USD50,000為註冊資本,分為50,000股,每股USD1.00,因註冊資本高於USD50,000,每年度的政府牌照費會大大增加。

註冊開曼群島公司註冊,還須要在開曼群島當地有一個公司註冊位址,本公司的註冊代理商亦會為客戶安排註冊辦事處位址服務。

開曼群島在2001年4月發出新的盡職審查指引,規定註冊開曼群島公司必須向註冊代理商,披露所有高級職員、股東、最終受益人和授權簽署人的資料。

開曼群島-豁免公司只須每年遞交一份簡單的申報表,而毋須披露董事或股東的詳細資料。申報內容由公司董事簽署聲明該公司的業務只發生於開曼群島境外,而且公司已經完全遵從公司條例的第193 條(公司不可以在開曼群島經營任何業務)等。

深藍註冊的開曼群島公司,完成後均備有:
1. 註冊證書
2. 股份證書、
3. 公司章程與細則五份、
4. 法定名冊、
5. 公司鋼印、
6. 公司圖章和
7. 品質保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