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註冊成立公司

一、廣州南沙簡介:
南沙區是中國第三大城市廣東省廣州市的城區之一,處於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幾何中心,位於珠江出海口虎門水道西岸,是西江、北江、東江三江彙集之處,東與東莞虎門隔海相望,西連中山市,以南沙為中心,周圍60公里半徑內有14個大中城市,面積803平方公里,南沙地區是區域性水、陸交通樞紐,水上運輸通過珠江水系和珠江口通往國內外各大港口,海上距香港38海裡,距澳門41海裡。航空方面,周圍有廣州、香港、澳門等國際機場。今天的南沙,是廣州實施“南拓”戰略的龍頭,是珠江三角洲實現科學發展的一顆璀璨明珠。
 
二、廣州南沙投資環境:
目前,南沙地區的投資環境已經具有良好的基礎,區內水、電供應充足,飲用水從沙灣水廠引水;區內建有珠江電廠,並有110千伏變電站3座。南沙是國家一類口岸,貨物聚散快捷便利,區內已建成南偉碼頭、東發碼頭,分別有2個2.5萬噸級和1個1萬噸級泊位;珠江電廠建有二個4萬噸級煤碼頭,黃閣鎮小虎島東南端建有3萬噸級和千噸級石化碼頭。南偉碼頭和東發碼頭2001年貨物輸送量170萬噸。南沙地區已建成了十分方便和通暢的公路交通網,區內還設有直抵香港的高速客輪,每天12個班次往返,只需75分鐘。而且,南沙地區對投資活動提供支撐性服務的相關性產業也日趨完善,目前,在南沙的蒲洲高新技術產業園已建成了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科學館、書店等,能提供會議、辦公、商業展覽以及旅遊服務等一系列的服務。
 
三、廣州南沙產業:
1、汽車產業基地:
南沙汽車產業基地由位於黃閣鎮和小虎島北部的整車、發動機生產區和汽配園A區、珠江管理區內的汽配園B區組成,規劃占地面積約20平方公里。南沙汽車產業以廣州豐田整車項目為龍頭,重點發展汽車整車、發動機及零部件產品,研究開發新車型及相關零部件,現已形成了一座壯觀的汽車工業城
 
2、臨港先進製造業:十一五期間,南沙臨港現代產業格局基本形成。打造了一批對南沙現代產業發展具有重要帶動作用的大型生產力骨幹項目,形成了汽車、船舶及海洋工程裝備、港航物流、電子資訊、精細化工、精品鋼以及以核電裝備、高壓輸變電設備、盾構機、數控機床、園林機械等為重點的機械裝備製造基地,臨港現代產業初具規模。
 
3、現代服務業:圍繞打造宜業宜居的濱海新城和珠三角優質生活圈示範區的目標,南沙重點打造以蕉門水道、鳧洲水道及南沙島(進港大道以南)沿岸、橫瀝東部-珠江街北部沿岸核心區為主的珠三角現代服務業核心區(珠三角CBD),重點發展現代服務業、總部經濟、商貿業和高科技產業,引進投資者參與商貿、房地產、酒店餐飲、旅遊等生活配套和公共服務業設施建設,同時,大力引進金融、會計、保險、法律、諮詢、會展、資訊服務等生產性服務業專案,構建具有集聚力、帶動力和輻射力的城市經濟中心區,形成與先進製造業配套的相關服務業體系,形成引導南沙智慧發展及服務珠三角城市區的核心功能區。
 
4、高新技術企業:十一五期間,南沙積極推動產學研緊密結合的高新技術產業發展。規劃了22.9平方公里的慧穀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加強與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等高校的合作,先後引進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廣州中國科學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廣州現代產業技術研究院等一批科技研發平臺和產學研基地。五年來,區財政共投入1.35億元鼓勵扶持企業自主創新。東方電氣、晶科電子、龍沙、沙伯等企業已研發出在國內甚至國際領先的高科技產品,一批潛力大、效益高的科技型中小企業也實現了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