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薩摩亞公司

薩摩亞原名西薩摩亞,在1997年7月改名。薩摩亞位於國際換日線以東的南太平洋在檀香山和悉尼中間,由9個島嶼組成。薩摩亞自1962年獨立以來,至今已發展為一個政治相當穩定的國家,而政府仍然由議會主導。
薩摩亞在80年代末通過了國際商業法及1987和1988相關法例,允許境外公司註冊。後來為了迎合亞洲市場需要,仿效英屬維爾京群島(BVI)的國際商業法而修改出自已的國際公司法。
薩摩亞離岸公司是根據1987年的國際公司法(1998年修正版)而註冊成立的離岸公司/海外公司薩摩亞公司之股東或最終受益人無需向薩摩亞的任何政府機關披露。
薩摩亞公司發行或轉讓薩摩亞公司股份之前無需獲得任何薩摩亞政府部門的批准。

不過,薩摩亞離岸公司會被禁止以下活動:
(1)在薩摩亞當地經營業務;
(2)擁有薩摩亞當地的不動產;
(3)從事薩摩亞1984年金融機構法中定義的銀行或信託業務;
(4)在薩摩亞從事保險或再保險業務;
(5)在薩摩亞從事提供公司註冊地的業務。

薩摩亞公司名稱
薩摩亞公司名稱必須以:
“Limited”, “Corporation”, “Incorporated”, “SocieteAnonyme”,
“SocieteAnonima”, “Pulbic Limited Company”, “Societe a
ResponsabiliteLimitee”, “Berhad”, “Proprietary”, NamlozeVenoo
tschap”, “BeslotenVenootschap”, “Aktiengesellschaft”或者“Limited
Life Company”作結尾或縮寫為“Ltd”, “Corp”, “Inc”, “S.A.”, “PLC’,
“S.A.R.L”, “Bhd”, “Pty”, “N.V.”, “B.V.”, “A.G.” or “LLC”。
薩摩亞公司名稱可以用任何語言連同其英語或法語翻譯來表述,或用英語或法語音譯。

法定註冊資本
薩摩亞離岸公司沒有最低或最高註冊資本的要求。不過,薩摩亞離岸公司標準註冊股本定為50,000美元,分為50,000股,每股面值1.00美元。
董事被正式授權可以通過決議自行酌情決定向股東發行記名股票或不記名股票。

公司股東
薩摩亞公司最低股東數為一個。股東可以是法人團體或是任何國家的自然人和任何國家的居民。
薩摩亞公司的股東和持股情況的詳細資訊必須記錄在股東名冊上,股東名冊是不對公眾公開查閱的。
對於薩摩亞公司的股東或受益人,是沒有要求向任何的薩摩亞政府機關披露的。

年度大會
薩摩亞離岸公司是沒有召開董事或股東周年大會的要求。
經成員書面同意的一份通知決議可用於在大會上通過一項決議的替代檔。
股東大會會議記錄必須保留在會議記錄簿內,但無需保留在薩摩亞當地。

公司董事
薩摩亞離岸公司董事人數至少為一個。董事可以是任何個人或法人團體。
薩摩亞公司董事名冊必須存放於公司的註冊辦事處裡,但無需提交公司註冊處登記。
薩摩亞離岸公司董事會會議可在世界任何地方召開,並且公司章程規定,由全體董事簽署的書面決議可以用來代替董事會會議通過董事會決議。
薩摩亞離岸公司所有董事會議記錄必須記錄在董事會議記錄本上而無需保留在薩摩亞。

註冊地址和註冊代理人
每間薩摩亞公司必須在薩摩亞當地具有公司註冊地址,我們的註冊代理人也將會為通過我司註冊的薩摩亞公司提供註冊地址。

公司印章
一間薩摩亞公司可以有一個帶有清晰公司名稱字樣的鋼印印章。

公司帳簿
薩摩亞公司有要求要須要保留所有交易記錄,並進行一定的會計記帳和記錄,但帳簿和記錄可以不保留在薩摩亞當地,並且薩摩亞沒有任何的法律要求須要對於公司帳簿會計記錄進行審計以及提交至薩摩亞當局。

公司稅務
薩摩亞離岸公司如在薩摩亞境外進行商業活動或交易,均不須就此活動或交易在薩摩亞交稅。所以薩摩亞離岸公司不會收到由薩摩亞稅務局發出的利得稅報稅表。但這些離岸公司也須要符合在其他司法區的稅法如該薩摩亞公司在該司法區有業務。換句話說,他們麼該查清楚薩摩亞離岸公司在其他司法區進行商業活動或交易能否在該司法區仍可獲得豁免交稅。

股份轉讓
通過轉讓的文書,薩摩亞離岸公司的記名股票是可以轉讓的。股份轉讓及發行新股票應通過董事會決議批准。轉讓文書應由轉讓方執行,轉讓檔應記載受讓方的名稱和地址。
如果薩摩亞離岸公司的股東名冊未有保留在香港當地,其股份的轉讓在香港是無需支付印花稅的。

薩摩亞公司年審費用/每年牌照費
薩摩亞離岸公司必須于該公司周年成立日之前支付每年年審費用包括政府牌照費、代理費、註冊位址費等。
如未能在規定期限內支付薩摩亞離岸公司年審費用的,可能會導致罰款產生或該公司會被薩摩亞公司註冊處除名。
如在薩摩亞離岸公司周年成立日之後90天之內支付年審費用的,額外10%的年審費用將會被徵收。
如在薩摩亞離岸公司周年成立日之後90天之後支付年審費用的,額外50% 的年審費用將會被徵收。
如在產生50%附加費用當年中仍未有支付牌照費的,薩摩亞離岸公司將會在該年的12月31日被薩摩亞公司註冊處從登記冊中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