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英國公司稅務問題

2013-03-5

1、 問:英國公司如果要在本土經營需要繳納什麼稅?大概的費用是多少?
答:在英國無論是公司還是個人只要是購買任何商品都需要繳納增值稅,增值稅的稅率是商品價值的17.5%;但如果公司的年運營額超過6萬英鎊,可以申請增值稅號碼,得到該號碼後,該公司可以每季度享受英國稅務局的退稅待遇;
2、問:在英國註冊公司後,不在英國本土經營需要繳稅嗎?
答:英國公司的稅務申報及繳納和公司的實際經營地在哪裡,沒有任何的關聯,不管公司有沒有有開展業務,都需要申報稅務;公司要不要繳納稅費,要看在公司的財政年度內是否有產生利潤;如有利潤產生,就需要繳納稅費;公司有沒有開展業務,有沒有產生利潤,不是公司董事說說就算話,需要看公司的真實報表及公司審計報告來確認。
3、問:英國企業徵稅情況?
答:英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資本主義國家,其稅制很健全,註冊完了在英國當地要實地經營必須要考慮以下稅務問題:
(1) 公司註冊成功後,如果該公司需要在英國本地實際經營或有任何經營行為,必須向英國國稅局(Inland Revenue)註冊;
(2)從公司註冊成功的那一天開始,每個月必須有收支記錄和記帳單據,同時最短每三個月向英國國稅局申報一次。(申報工作最好是由英國本土會計師代做)(3)年運做額在6萬英鎊以上的公司必須申請增值稅號碼(VAT NO.)
(4)年利潤額高過6萬英鎊必須交納所得稅;
4、問:成立公司的時候有什麼稅需要繳納?
答:沒有。成立英國公司時沒有任何稅費要繳納;
5、 問:進出英國的產品是否要上稅?
答:是的,任何進入英國的產品都必須在海關繳稅,商品不同所交費用不同。

本文由深藍商業服務有限公司贊助推出:
http://www.dbhk.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