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公司註冊通用網址已成慣性思維

2012-12-27

互聯網品牌保護應入骨入血液”。時至今日,透過通用網址進行互聯網品牌保護已滲透到眾多跨國企業的日常行為之中,而伴隨著2010年8月29日《通用網址爭議解決辦法》修訂版的正式實施,眾多跨國企業更是紛紛加強了在中國的互聯網品牌保護戰略,其通用網址註冊不僅涉及到公司名稱、企業品牌等,還延伸到了新產品、產品成分、品牌Slogan等涉及公司品牌資產的各個方面。


筆者查詢獲悉,近日,可口可樂、雅詩蘭黛、默沙東製藥、本田汽車、施耐德電氣、華特迪士尼、CK、維斯塔斯等跨國公司先後註冊了上百個相關的通用網址。市場反應最快的當屬世界著名跨國製藥企業———默沙東,其於8月31日一口氣註冊了39個通用網址,將默沙東旗下的知名產品———“舒降之”、“開瑞能”、“開瑞坦”、“安康信”等均收入囊中。9月,同為世界500強企業的本田汽車和施耐德電氣也緊隨其後分別註冊了12個和7個通用網址。


隨後,筆者針對在華跨國企業的通用網址註冊情況進行隨機查詢,發現大部分知名跨國企業都非常重視互聯網品牌方面的保護,不僅很早就註冊了公司名稱、企業品牌等通用網址,還會根據品牌提升、產品更新的情況對通用網址註冊進行即時補充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