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香港公司有關註冊成本的問題

2013-02-28

註冊香港公司要花多少錢?這是每個投資人都關心的問題之一;註冊香港公司涉及的成本:

1、政府規費:香港公司註冊處發出公司註冊證書及香港稅務局發出商業登記證,同時,需要向這2個部門繳納規費;

2、諮詢服務費;向專業代理機構諮詢資訊時,支付諮詢費;

3、代理服務費:請專業代理機構代為辦理時,專業代理機構提供註冊位址及公司法定秘書,收取的專案服務費及勞務費

4、其他費用項目:專業代理機構代為印刷的公司章程、代為刻制公司印章,收取的印刷費、刻章費等等。

溫馨小知識:
1、香港公司註冊證書----------此證書由香港公司註冊處發出,有些類同國內公司的營業執照,但是,香港公司註冊證書上面只會顯示公司的編號,公司的中英文名字,以及公司的成立日期,公司法定代表人,是在公司章程裡體現。

2、香港公司商業登記證--------------此證書由香港稅務局發出;有些類同國內公司的稅務登記證。上面顯示的內容是公司的中英文名字,註冊地址,商業登記證的生效日期與界滿日期,商業登記證號碼,以及商業登記證的登記費用。看這張證書是否交過費用,通過香港稅務局提供的官方網站查詢;因為證書最下面的收費條碼也有作假的可能。

3、香港公司印章------------------一般是三枚的,長方形的簽名章,圓形章,鋼印。在香港印章並沒有區分用途的,三枚印章不管使用哪一枚,法律性質都一樣。一般建議:簽名章和圓形章必須和公司負責人或有權簽字人簽名同時使用。